高貴的野生

2008022803:54

高貴的野生(作者:清海無上師)

本書榮登金石堂網路即時暢銷排行榜第一名

http://www.smchbooks.com/new-c/book/index.htm

 

 在動物王國裡,就如同我們一樣,並非純以型體大小論高低,美德才是重要關鍵。

  於是我發現,比方說,每隻小小的松鼠都有自己的名字,而鴨子卻沒有。這可能是因為松鼠比鴨子具有更多的高貴品質: NQ ( Noble Quality )。

  就同一種動物而言,其中某些會具有特別出眾的高貴品質 … 人類的 NQ 差異懸殊,這是因為我們生來就具備更多能力,也經常面臨各種需要發揮愛心、幫助同胞和其他眾生的情況。

  … 雌性動物的 NQ ,通常比同類的雄性多出 1 至 2 個百分點,人類也是如此。我想,身為母親生兒育女,的確有助於發展更多無條件的愛心,而一個人越常運用自己的「 NQ 」,就會擁有越多高貴品質。

  能得知這些奧秘,我深感榮幸。這一切未經刻意尋覓,而是隨著我與野生動物的情誼日漸加深,自然而來的。當我能與一些動物靈犀相通之後,也連帶得到其他族群的資料。一旦大家也像我這樣略知一二,對動物的看法就會全然改觀。

  在這本書中,我很樂意和大家分享一些動物芳鄰的逸事。他們和我們一起生活在這個星球上,卻礙於語言的隔閡,彼此無法互相理解,有些動物因而飽受虐待、欺凌或漠視。

  我從動物身上得知的事不勝枚舉,如果要把那些全部形諸文字,那要寫好多本書才說得完 … 總之,能這樣深入了解我們的動物朋友,我感到興奮不已,希望大家也是一樣。

  願所有的生命都受到疼愛與護佑,得享安寧與幸福!

~清海無上師

推薦一

  《高貴的野生》一書文字優美,富有韻律而充滿哲思的

筆調,與上蒼造化的萬物、大自然的風光彩照相得益彰。在

逐頁展讀之際,讀者將被帶往愛摩拉( Amoura ),也就是

「女士」的住所以及珍貴的野生動物造訪之地。

 

  書中提及的「女士」,即是清海無上師。《高貴的野生》

是她另一份言簡意深卻扣人心弦的禮物。本書的撰文與攝

影,皆出自師父之手。這份稀世珍寶,將帶領我們進入一個

既獨特又美得令人嘆為觀止的世界。讀者在本書中,將親眼

見識到這些以天幕為家的芳鄰─天鵝、大雁、松鼠、河狸以

及花園裡的小蝸牛─他們的高貴靈魂和奉獻精神。這些動物

通常對人類退避三舍,然而他們在愛摩拉的天然環境中卻欣

然入鏡,而且熱切地領受「女士」溫柔贈予的美食。正如作

者所傳達的,他們內心的愛無與倫比─高貴優雅,深刻而恆

久不變。

2008 春 讓我們邀請您 一同隨著作者深情的眼睛

探訪初秋時令 人跡稀少、清幽僻靜的湖濱野地

一處被稱作愛摩拉 (Amoura) 的夢幻伊甸

 

在此,請只用靈魂交流感應

在此,請只以真心相惜造化所有的孩子

在此,請只需專注聆聽 禮讚大地與造化之愛的天外絃音

推薦二

  費時年餘拍攝紀錄的一部湖濱生態日誌──《高貴的野生》,是暢銷冠軍書作者清海無上師經由高貴野生們的首肯之下,完成的又一愛心力作。其著作《真愛奇遇─我的鳥羽兄弟》 (The Birds in My Life) 及《今生有你──我的狗寶貝》 ( The Dogs in My Life )中英文版曾榮登亞瑪遜網路書店及金石堂、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總排行榜。

 

她以其浪遊者的敏銳

照見了野地的高貴與多情

又以其畫家特有的眼視

將棲居湖濱小屋的野生情懷

珍藏於鏡頭裡

 

http://www.loveoceancreative.com/noblewild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