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疑難雜症治癒談》犁頭草治好蕁麻疹

2010050202:47
台灣新生報更新日期:2010/04/30 00:07

今日,醫學雖已極為發達,但仍有不少病症是無法根治的,「蕁麻疹」便是其中之一。

罹患蕁麻疹的人,除了「疹」狀嚇人外,患者也會因為全身搔癢,感到痛苦無比。此外,由於蕁麻疹只能以類固醇控制,而類固醇又對腎臟傷害極大,因此患者往往又掙扎於減痛及傷腎的傍徨與痛苦之中。

我是五十歲那年罹患蕁麻疹的。致病的原因,就像醫生講的一樣,無法查考。唯約略記得,發病以前家裡曾做了整修,並重新油漆,會不會是因為某種毒素遺留,且日積月累引發,同樣無法判斷。

發病之初,是先在左臂內側長出一個紅斑點,癢癢的,由於時值夏季,以為是蚊子所叮,因此未予理會;未幾,右手臂內側也長出一個紅斑點,與左臂的紅斑點形成對襯,同樣也是癢癢的,我依例塗了一些萬金油止癢。問題是,這些被我認為是蚊子所叮的紅斑點不但不退,反而逐漸擴展開來,乃至於形成後來「紅牡丹」及「白牡丹」的形狀在全身遍地開花。

不要說「疹」狀駭人,就是難忍的奇癢,就夠讓人痛不欲生了。一家醫院的醫師在診斷後告訴我:是蕁麻疹。治療的方法,除了保持皮膚乾淨、涼爽,並多吃清淡蔬果外,就只有吃類固醇緩解搔癢的痛苦了。唯醫師也告訴我,類固醇不能常吃、多吃,否則將來只有洗腎一途。

洗腎,無異是預告我的身體將亮起大紅燈,但為了緩解搔癢的痛苦,我不但仍依賴類固醇止癢,有時為了速效,還不得不短暫改為用打針的。

痛苦、恐懼與無奈,每天都籠罩著我。後來另一家醫院的醫師告訴我,如果不服類固醇,還有一法,就是抽自己的血再重新打回去,但要看個人體質,並非每人都有效。

既有新法,我當然要嘗試,但很不幸的是,我並非屬於適合此種療法的體質。為此,我只好尋求正規醫療以外的辦法了,我首先想到的是「海水浴」。記得小時候,父親曾帶我到高雄旗津游泳,他說海水對一個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。於是,找了一個假日,我開車沿淡水往金山走,準備到白沙灣海水浴場泡泡海水,寄望海水的鹽份能去除我身上的蕁麻疹。

車行至石門九芎林、也就是淡金公路26.5公里處時,路旁民房屋頂上一塊「法藏山極樂寺」的招牌吸引了我。莊嚴的「法藏」、清幽的「極樂」,會是個什麼樣的地方?我不由自主的將車拐入,準備一探究竟。車行約十來分鐘,一間清靜的寺廟便呈現眼前。幾株櫻花、一片金針,點綴在一地的野草間,幾名信徙,正摘著一種被他們形容為「仙草」的野草。這些信徒說,所謂仙草,就是犁頭草也,由於它能治各種疾病,因此他們將之取名為「仙草」。

據這些信徒表示,犁頭草能治腫瘤、風濕、痛風、腦神經衰弱、香港腳、富貴手、咳嗽、痔瘡、骨刺以及各種肝病……等,幾乎是無所不能。但對「蕁麻疹」是否有效,信徒表示不知。唯這種被稱為仙草的犁頭草既然有這麼多療效,而我的蕁麻疹又苦於無藥可治,乃徵得這兩名信徒的同意,決定回家一試。

這兩名信徒表示,犁頭草微毒,吃時,不可經過喉嚨嚥入,而應將犁頭草及梗跺碎後,塞入空膠囊內、或以糯米紙包住、或置於香蕉泥內和水吞下,以免傷及喉嚨,或造成舌頭發麻及刺痛難耐。

據信徒表示,所採犁頭草以三隻指頭(約五公分寬)為宜,病情輕者每次七葉(含梗)、重者勿超過十五葉,每週一次,並以空腹(上午服後兩小時內不吃東西)、或睡前吞服為宜。至於未用到之犁頭草,可洗淨後裝於保鮮盒內冷藏備用。

我服用了四次、也就是四個禮拜,奇蹟發生了,因為折騰了我許久的蕁麻疹竟好了。

感謝天,感謝法藏山極樂寺、感謝善心的信徒、感謝犁頭草!

(怡君)

 

吃素 環保 救地球

Be Veg. Go Green. Save The Plane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