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失語 鸚鵡誘導再開口

2009030410:52
 

如果你有寵物,試著去「聆聽」,他們將引領你進入他們的世界
~那是自太初以來就被守護著的奇妙世界!

我希望大家都能體諒其他生命,比方說鳥兒, 並且感同身受地對待他們……。他們在情感上是如此敏感細膩, 對於周遭的環境也是如此。


伴侶和朋友對他們非常重要,重要的程度有時等同於自己的生命。 他們對同伴的忠貞不渝,簡直叫人難以置信! 他們失去伴侶時的苦痛,和人類並沒有兩樣。

所有養鳥的人都應當顧慮到鳥兒的感受,並尊重他們的愛與尊嚴。
~清海無上師


 
車禍失語 鸚鵡誘導再開口
【聯合報╱編譯高國珍/報導】
2009.03.01 04:03 am
 
美國有位消防隊員因車禍喪失說話能力,靠著鸚鵡的誘導, 竟能再度開口說話。
馬里蘭州大馬士革市的布萊恩‧威爾森14年前因車禍重傷, 險些死亡,自此失去說話能力, 醫生也宣布他餘生只能在安養院的病床上度過。
他說,「我的腦部受到嚴重損傷,醫生宣告我日後只能有兩歲小孩的 語言能力」,但是「有兩隻鳥教我再度說話」。 這兩隻從小養起的鳥「一直跟我說話,不停地跟我說話。 然後有一天我突然吐出一個字,然後是兩個字,接著愈來愈多」。
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,為了對這兩隻鳥表示謝意, 威爾森決定以餘生來照顧飼主棄養或無力飼養的鳥兒。
他設立威爾森鸚鵡基金會現飼有約80隻鳥,從雪白的美冠鸚鵡, 到紅、藍或綠色的金剛鸚鵡,也提供鳥兒到生日派對、 活動上與賓客同樂。
他說,「你好奇我為什麼救鳥?因為是牠們讓我再次說話, 我感恩並關懷牠們。」
【2009/03/01 聯合報】
 
 
我們都知道 善有善果 惡有惡報
 
那麼 殺死動物吃他們的身體 也會產生業障
 
這是很容易明白的道理
 
 
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